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率G20之先 加拿大成首個禁止魚翅進出口國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melissamahon

加拿大通過一項新法,禁止魚翅進出口,這項法律也包括重建衰竭的魚群資源規定。

路透社報導,加拿大昨晚通過這項新漁業法(Fisheries Act),獲環境保育團體讚許為保護魚類棲息地和鯊魚數量的勝利。

民間環保團體 Oceana Canada 執行董事羅倫(Josh Laughren)表示,加拿大已成為 20 國集團(G 20 )第一個禁止魚翅進出口的國家。

他還說,加拿大是亞洲以外最大的魚翅進口國。根據加拿大統計局(Statistics Canada),加拿大 2018 年進口 14 萬 8241 公斤魚翅,價值 240 萬美元(新台幣 7588 萬元)。

在中國婚禮和宴會上,通常會有魚翅湯這道傳統豪華料理。

加拿大政府 2018 年發布一份報告指出, 2017 年時,主要魚類有 35 % 處於健康狀態、 14 % 出現警訊、 10 % 狀況危急,這是自 2011 年來,魚類處於健康狀態的最低數據。

2017 年首先提案禁止魚翅的參議員麥唐納(Michael MacDonald)表示:「這只是向前邁進了一步;事情還沒結束,但這是重要一步,也向全世界傳遞出一個訊號,這是錯誤的行為,必須制止,加拿大不會再參與魚翅進口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