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河流塑膠汙染嚴重 綠色和平組織示警

環保團體綠色和平的船隻彩虹勇士號圖片來源:中央社

綠色和平組織在英國所有河流發現塑膠微粒後,今天對此汙染物提出警告,並稱這是一個「極為錯綜複雜問題」。

英國艾克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Exeter)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研究實驗室資深科學家山迪羅(David Santillo)警告:「我們忽略這個問題,將會自食惡果。」

「一旦塑膠微粒進入河流,它們就不可能被移除,所以我們必須從源頭解決問題。」

綠色和平組織研究人員今年稍早對 13 條河流進行檢測,在 30 個鄉村和城市地區投網。

他們發現 1271 件共 15 種不同種類塑膠,近半數為聚乙烯,包括從已降解塑膠吸管到塑膠柔珠都有。

綠色和平組織在今天公布的報告中表示, 30 個「相對鄉下」地區,只有 2 處未檢測出陽性。

這份報告指出:「我們所見證的只不過是塑膠垃圾的冰山一角。」

報告表示,塑膠微粒對淡水動物群的影響仍未知。

受到最嚴重汙染的是英格蘭西北部麥西河(River Mersey),半小時就收集到 875 個微塑膠樣本。

綠色和平組織表示,這個情況甚至比太平洋垃圾帶(Great Pacific Garbage Patch)還嚴重。太平洋垃圾帶被認為是地表上塑膠汙染最嚴重水域之一。

綠色和平組織呼籲英國政府設定具法律拘束力目標, 2025 年前把一次性塑膠包裝的生產削減至少 50 %。

英國禁止銷售內含塑膠柔珠的化妝品和個人衛生產品的規定,於 2018 年 1 月生效。

綠色和平組織敦促擴大禁令範圍,擴及防曬、口紅和其他家用產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