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投擴大閱讀風氣 認證護照再升級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擴大推廣閱讀風氣,助 24 萬多人次取得認證的南投縣「我愛閱讀」活動, 7 月 1 日起升級改版為「熊愛閱讀」,內容包含閱讀集點、佳句分享等,以落實、鼓勵學生品味閱讀的初衷。

南投縣圖書館閱讀護照「我愛閱讀」認證頒獎典禮今天舉行,會中表揚個人獎閱讀高手 13 人、心得達人 36 人及「愛看書」、「愛活動」、「愛寫作」認證項目等學校團體獎;另外,為擴大閱讀效益,「我愛閱讀」認證加入更多互動模式,將改版為「熊愛閱讀」計畫。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說,縣府與 18 度 C 文化基金會合作辦理「我愛閱讀」活動 6 年,攜手將閱讀風氣推廣全縣,共辦理 13 期認證中,參與學生人數達 24 萬 8440 人次,完成認證護照數達 16 萬 4286 本,成果相當亮眼,使南投縣閱讀風氣蓬勃發展。

陳正昇表示,這次共 116 所學校參與閱讀認證,認證學生達 1 萬 8991 人,共閱讀 54 萬 5507 本書,平均每位小朋友在本期 2018 年 7-12 月認證活動期間,平均每人閱讀 28.7 本書,且閱讀質量也令人肯定,學生透過書本所獲知識將成為終身財富。

18 度 C 文化基金會表示,新版「熊愛閱讀」認證除延續過去巧克力獎勵,獎勵品也大幅擴充,同時「巧克力叔叔說故事列車」則改由學生從閱讀及生活學習環境中尋找題材,轉化為文字心得或圖畫,寫信給巧克力叔叔,再由巧克力叔叔擇優到校說故事,以強化學童表達與觀察能力,相信能激勵學童表現。

獲「閱讀高手」獎的水里國小學生蔡明憲說,書本就像藏寶庫,可挖掘到很多寶藏與知識,最喜歡的書籍是「科學實驗王」;很開心能連續獲獎肯定,有這樣成績很光榮,希望更多學生跟他同樣喜愛閱讀。

文化局表示,「我愛閱讀」護照認證 7 月 1 日起由新一代「熊愛閱讀」延續鼓勵學童培養閱讀風氣及圖文創作,新版認證已有 125 所學校申請參與,國小高、中、低年級學生每期各別完成 80 冊、 60 冊、 40 冊閱讀量,即可獲 18 度 C 文化基金會贈送禮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