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屏東海生館發現秋行軍蟲 教育部籲加強巡察

圖片來源:中央社

秋行軍蟲首次在社教館所現蹤,教育部今天表示,位在屏東縣的海生館周遭沒有農作物,卻發現秋行軍蟲且已確檢成案,呼籲各級學校和社教館所持續巡察,非農作區也不可大意。

教育部今天晚間指出,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18 日晚間 11 時通報發現疑似秋行軍蟲的成蟲,經過農委會防檢局判定,確定成蟲雌蛾。但由於海生館附近沒有種植相關作物,研判是因趨光性導致個體飛到海生館,而非當地羽化的成蟲,因此暫未進行農作物勘災及噴藥。

教育部依照防檢局及高雄農改場的建議,要求海生館每日持續巡察,隨時回報後續是否再發現秋行軍蟲蹤跡。教育部也提醒各級學校和教育館所,即使非農作物區域,仍有可能有秋行軍蟲成蟲入侵產卵的風險,仍應每日巡察,共同防疫。

教育部表示,秋行軍蟲已進入第二階段防治,相關資訊持續更新中,各單位負責人員可上防檢局防疫小尖兵臉書瞭解,或參考教育部的校園防疫懶人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