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只韓國瑜亂入立院!藍委拿登革熱扯國安法協商

中天配合韓國瑜炒作登革熱問題。 圖片來源:立委管碧玲臉書專頁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週一 17 日高雄市長韓國瑜一陣奇襲,不請自去立法院中興大樓,要拜會國民黨團及民進黨出身高雄 9 位立委的研究室,說要為了爭取登革熱預算。週三 19 日上午立院黨團協商國安法,多位國民黨立委卻以「未來可能的國安問題」紛紛把話題轉向登革熱,要求立法院比照反送中,為登革熱疫情發表國會聲明。

17 日韓國瑜突赴立法院,率領大批媒體記者勇闖國民黨黨團、民進黨高雄立委研究室。由於沒有先預約,立委們大半不在研究室內,韓國瑜見到了林岱樺、許智傑 、劉世芳及李昆澤,並在鎮江會館堵到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在王金平的錯愕下,兩人在媒體鎂光燈前談話近 10 分鐘。

但中天新聞台當天節目,卻稱民進黨立委以潑酸、訓話、閉門羹伺候一心為民請命的韓國瑜,更批政院冷血視高雄人如草芥,韓國瑜要的是補助款,政院卻拿專款呼嚨。

中天新聞台批政院冷血漠視高雄。
圖片來源:截自立委管碧玲臉書

 

「辦公室助理說他們明明以禮相待。」韓國瑜突襲時,人正在議場參加朝野協商的管碧玲喊冤,「救命啊,到底要怎麼應付這種人啊?!」更轟中天新聞說謊操作。

圖片來源:截自管碧玲臉書

民進黨高市議員康裕成 19 日披露,6 月 3 日高市衛生局要求動支二備金防治登革熱,12 日市府核准二備金給衛生局 4700 萬,韓國瑜 17 日就跑去立法院哭窮,「口袋的錢慢慢花,向外哭窮速度就要快一點」,康裕成批韓國瑜真是生財有道,更是用哭窮掩飾施政無能。

行政院長蘇貞昌不滿「高雄市長韓國瑜在當,責任卻要我扛,天下竟有這樣賴皮的事。」而去年參選高雄市長失利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一早已經搭高鐵前往高雄,南下高雄行政院南辦主持「行政院重要蚊媒傳染病防治協助地方專案會議」,接著要再到金獅湖市場視察並宣導登革熱相關衛教,反觀韓國瑜,選擇去高雄市模範生及畢業生合影活動,並不會參加行政院防疫活動。

陳其邁,今天一早已經搭高鐵前往高雄,南下高雄行政院南辦主持「行政院重要蚊媒傳染病防治協助地方專案會議」。
圖片來源:截自只是堵藍臉書

以登革熱為名實則「亂入」的,並不只是韓國瑜,19 日上午立院黨團協商,本要處理國安法與產創條例,但曾銘宗、陳宜民、林麗蟬等國民黨立委,卻要求比照反送中,立院對登革熱提出聲明。

雖然立法院長蘇嘉全幾度努力想將話題導回國安法,但在這幾位藍委看似要回到國安法了,但話鋒一轉「有一件未來也會是國安問題的事」又回到登革熱上。陳宜民強調,今次的登革熱是較少見的第四型,處理經驗與民眾身上的抗體都較為不足,行政院不能只拿過去的經驗來看待,應該更重視。

在幾位委員互相回應下,就連幾位民進黨台南、高雄選區立委也忍不住回應了幾句,讓國安法的討論,花了一個多小時還在開場 2-1 條中不見進度。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不滿,指出今天並沒有這個程序,雖然大家都很關心登革熱疫情,但即便要討論發表國會聲明,也應該在既定議程的兩個法案協商完成後再討論。

再者,柯建銘也強調,登革熱防制的規範早已訂定,目前行政機關也正在照著 SOP 走,立法院並不必配合韓國瑜演出。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