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媒新京報創辦人遭拘留 無國界記者呼籲放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官方稍早時以「嚴重違紀」的理由拘留知名媒體新京報創辦人戴自更。無國界記者組織批評中國在缺乏詳實證據下抓人,再次顯示對新聞自由的絕對不尊重,應立即放人。

美國之音中文網今天報導,戴自更自本月稍早以來一直遭到拘留。 6 月 10 日,中國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發布了一則簡短的通知,稱戴自更因涉嫌「嚴重違紀」正在接受調查。

無國界記者組織(RSF)東亞辦公室主任艾瑋昂(Cedric Alviani)說,「在沒有詳實證據的情況下拘留一名資深記者,再次顯示了中國政權對新聞自由的絕對不尊重」。

艾瑋昂敦促中國「立即釋放戴自更和其他被拘留在中國的所有記者」。

2003 年創立的新京報曾被認為是中國國內較為敢言的媒體,多次因為抗拒官方壓力刊發批評性報導而遭整肅。戴自更除了是新京報創辦人,也擔任過社長、總編輯,並曾獲有關機構授予「中國報業創新獎」、「中國傳媒業 30 年風雲人物」等獎項。

2017 年 8 月,戴自更突然被調任為一家國有投資公司負責人,有港媒說,這一「提拔」可能是他正在接受調查的訊號。

無國界記者組織說,中國至少有 112 名記者和部落格作者遭到監禁。在無國界記者今年的世界新聞自由指數排名中,中國在 180 個國家中排名第 177 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