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習近平將訪北韓 力挺政治解決朝鮮半島問題

圖片來源:Pixabay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在北韓官方媒體「勞動新聞」(Rodong Sinmun)頭版刊出的評論文章中表示,中國支持北韓採取的「正確方向」,以政治方式解決朝鮮半島議題。

這篇刊登於頭版的評論文章,是北韓罕見給予外國領袖的殊榮。習近平應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之邀,明後天將訪問平壤,成為 14 年來首位訪問北韓的中國領導人。

路透社報導,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的 2 月河內峰會破局後,金正恩展現外交手腕與重建經濟的努力受挫,這趟訪問將向金正恩展現他迫切需要的支持。

美國與北韓的核子會談目前依舊陷入僵局,北京與華府也因貿易等議題緊張情勢升溫, 20 國集團(G 20 )峰會月底將在日本登場,習近平的北韓行將替朝鮮半島周圍接下來的一陣高層外交揭開序幕。

習近平在勞動新聞刊出的文章中表示,中國與北韓將「加強戰略溝通與交流」,他又說中國將堅定支持金正恩在「社會主義建設」達成的成就,以促進經濟發展並改善人民生活。

習近平說,北韓與中國將擴大並發展兩國在民用部門的關係,包括在教育、文化、體育、觀光、青年與農村領域。

習近平說:「我們將加強與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的溝通與協調,積極地對此區和平、穩定、發展與繁榮做出貢獻。」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是北韓的正式國名。

習近平又說,中國也將與其他利害相關者交涉,「一同促進朝鮮半島議題的對話與談判進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