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男子酒後闖維安禁區 妨害公務等罪起訴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3839153

總統蔡英文今年 5 月 26 日前往嘉義縣朴子配天宮訪視時,有一名李姓男子開貨車硬闖維安特勤區,並將執勤警官摔倒在地,今天由嘉義地檢署依妨害公務、公共危險罪嫌提起公訴。

起訴書指出,李姓男子有公共危險前科,今年 5 月 26 日聽聞總統蔡英文到朴子配天宮,竟然駕駛貨車準備硬闖維安特勤區,警方上前攔阻、盤查時,發現李男身上帶有酒味,於是加以勸阻。

但是,李姓男子並未理會警方勸阻,在禁區前路口迴轉後,將貨車開到朴子第一市場,逆向停車,以徒步方式進入維安警戒區,執勤警方再度攔阻,表示李男若要陳情,可至意見表達區陳述,但李男仍不從。

在場執勤的許姓警官,意圖安撫李男情緒,以搭肩方式欲將李男帶離現場,未料李男卻將許姓警官摔倒在地,其他執勤員警見狀,立即將李男制伏,以現行犯帶回警局偵訊。

檢察官偵訊時,李男否認有妨害公務情事,辯稱是與警察互摔, 2 人都倒地,他也有受傷;但檢察官調閱警方當天蒐證畫面,認為李男所說為推卸之詞,且李男有公共危險前科,雖已執行完畢,仍不知道悔悟,如今再犯,建請法院應依累犯規定,加重其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