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時力公布不分區提名辦法 謝絕「兩岸一家親」

時代力量秘書長陳孟秀。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時代力量中央黨部今(18 日)公布不分區提名辦法,由提名小組召集人陳孟秀負責說明,提名的程序是先由提名小組提出名單,接著徵詢決策委員、地方主委與黨公職的意見,再見名單和排序送交決策小組決議,最後送交黨員複決,陳孟秀表示,現階段和民進黨談合作還太早,關於兩岸一家親立場的疑慮,陳孟秀也強調,任何在主權認同上有所保留或與時代力量立場有歧異的人,不會成為時代力量不分區的人選。

按時代力量《2020 政黨比例代表立法委員提名辦法》規定,不分區立委產生程序是由提名小組先提出名單,並徵詢決策委員、地方主委與黨公職的意見,再就名單及排序部分送交決策委員會表決,最後交由黨員投票複決,另外,曾擔任過不分區立委的人選也不得再獲提名。

時代力量的不分區立委提名辦法白紙黑字規定,擔任過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的人不得再擔任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徐永明與高潞以用未來可能轉戰區域與原住民族立委。
圖片來源:中央社

陳夢秀表示,對於不分區的候選人會循幾個原則進行:

  1. 整個人的綜合評估:學經歷、社會貢獻、對時代力量黨章和價值的認同、社會影響力、專業領域
  2. 性別比例與原住民族之特殊代表性

陳夢秀說,目前行程規劃,理想是希望八月底時能產生所有名單與排序,九月中就進行黨員複決。

關於不分區立委職權辦法,陳夢秀表示,按提名辦法規範,希望不分區立委確實到立法院實現黨章與理念,要在相關院會確實出席,並依時代力量黨團相關規定,接受黨團指揮規範。

陳夢秀強調,過去雖然時代力量委員表現優異,但黨仍是把出席率與各方面參與都明確訂到職權裡面,另外也希望不分區立委可以負責其他尚未有席次的選區的選民服務。

時代力量秘書長陳孟秀表示,現階段和民進黨談合作還太早。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有媒體問到區域立委是否會和民進黨合作,陳孟秀回應,現在談合作太早了,昨天黨主席邱顯智說很遺憾看到他黨的片面解讀,邱顯智也希望能針對於公共議題進行公開討論。 

陳孟秀表示,時代力量關心很多居住正義與青年相關議題,希望任何政黨尋求對話時,能針對這些議題交換意見。

關於黨員複決的方式,陳孟秀表示,黨員複決僅是就整體名單與排序去做整體複決,複決的內容不包含排序與個別名單,僅針對名單整體同意與否進行表決。

最後也有記者問到,是否會提名主張「兩岸一家親的人選」,陳孟秀表示,時代力量的立場是堅定的台灣立場,主權認同上有任何保留或歧異的人,都不會成為時代力量的不分區人選。

去年九合一大選時,許多時代力量的台北市議員候選人表態支持柯文哲,黃郁芬(左 1 戴眼鏡者)更稱「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論述是務實的態度」,而今時代力量明確表示,不分區立委不會提名主張兩岸一家親的人選。
圖片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