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家庭暴力曝光 美代理國防部長打消真除念頭求去

美國國旗。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國防部代理部長夏納翰已打消爭取真除的念頭,在美國與伊朗緊張情勢不斷升高之際,增添五角大廈領導階層的不確定性。

川普說,陸軍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將被任命為代理國防部長。他後來並告訴記者,他可能提名艾斯培為國防部長。美國已超過半年沒有正式國防部長。

白宮 9 日宣布,川普計劃提名夏納翰(Patrick Shanahan)為下一任國防部長。一般認為,如果夏納翰任命案最終無法獲得參院通過,艾斯培是國防部長一職最主要的競爭者。

夏納翰原預定參加參院任命聽證會,在聯邦調查局(FBI)對他進行背景調查時,家庭暴力事件曝光。

在媒體報導他的家庭暴力事件後,夏納翰在聲明中表示,為了避免我的 3 個孩子再度活在「我們家庭生活痛苦的一章」,我做出這項決定。

「很不幸的,許久前的痛苦和極度私人家庭情況正被挖掘出來。」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聯邦調查局正在調查 9 年前涉及夏納翰和他前妻的家庭爭執。夏納翰說他「從未動手」打他的前妻。不過報導中說,他和前妻都聲稱遭到對方毆打。

華盛頓郵報報導一起涉及夏納翰十來歲兒子令人毛骨悚然的事件,這名兒子據稱以棒球棒揮打他的母親,讓她不省人事的躺在血泊中。

夏納翰本週告訴華盛頓郵報:「好家庭也會發生壞事情…這真是個悲劇。」他還說,這起事件如果曝光,會「毀掉我兒子的一生」。

川普說,夏納翰決定求去,是想要有多點時間陪家人。

川普告訴記者,他未要求夏納翰打消真除念頭,他昨天才聽到有關夏納翰家庭暴力的事。

56 歲的夏納翰是前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所挑選,在 2017 年成為國防部副部長。在進到國防部前,夏納翰在波音 30 年,在那裡獲得「維修先生」的綽號,因為他將波音問題重重的夢幻機計畫重新導回正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