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民主剛果種族衝突 最少30萬人流離失所

剛果民主共和國。圖片來源:Pixabay
聯合國和剛果民主共和國地方當局今天(18 日)指出,過去兩個星期,民主剛果東北部伊圖里省(Ituri)爆發不同種族之間的暴力衝突,導致數十萬人民逃離家園。

聯合國難民公署發言人巴洛赫(Babar Baloch)對民主剛果伊圖里省的暴力加劇,深表關切。巴洛赫指出,自從 6 月初以來,當地的赫馬族(Hema)倫杜族(Lendu)爆發好幾波攻擊。

巴洛赫在日內瓦向媒體表示,民主剛果民主共和國不同種族之間的暴力,已經迫使超過 30 萬人逃離他們的家園。巴洛赫擔心,這波急速升高的暴力,可能吞沒伊圖里省大部分地區。

伊圖里省長塞迪(Jean Bamanisa Saidi)表示,流離失所的人數可能高達 40 萬人。

塞迪表示:「我們對流離失所人數的飆升深感難過。」他強調,迫切需要確保流離失所人民的安全,以及停止暴力。

當地官員上星期表示,過去幾天中,伊圖里的衝突最少已經造成 50 人喪生,另有消息人士說,不同種族之間的暴力衝突已經造成超過 70 人喪生。

民主剛果不同種族之間的最新一波暴力,目前原因還不清楚,但是發生的地點,也曾在 1999 到 2003 年之間,爆發赫馬族和倫杜族之間的衝突,造成好幾萬人喪生。

布洛赫指出,這個兩個社區之間的攻擊也曾在 2017 年底和 2018 年初,導致大約 35 萬人逃離家園。

民主剛果目前正在加緊對抗伊波拉病毒疫情,但是在暴力頻仍的伊圖里和北基伍省,成為防疫的漏洞。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