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越在地越國際 再會吧北投音樂劇挑戰19場全滿

音樂劇「再會吧北投」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綠光劇團音樂劇「再會吧北投」去年票房全滿 2 萬 5000 張銷售一空,今年精修音樂,提升藝術性,一開就開 19 場,繼續挑戰全滿 2 萬 7510 張紀錄。

以北投溫泉旅館興衰作背景,吳念真擔任編導,「再會吧北投」PLUS音樂劇劇中放入陳明章多首膾炙人口「流浪到淡水」「伊是咱的寶貝」等歌曲,越在地越國際,訴說台灣的故事。

今年重新搬演,製作人李永豐表示,包括舞蹈設計、音樂編曲與戲等都重新編排,希望更具藝術性。李永豐說,戲劇其實應該活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就像莎士比亞的作品,一開始也是寫給市井小民,「我們要做的戲是要與庶民連結,我們不做曲高和寡,看都看不懂的表演。」

音樂劇專家呂岱衛表示,去年看了「再會吧北投」音樂劇,讓他非常驚艷。呂岱衛說,過去類似這種「歌本音樂劇」成功的案例只有「媽媽咪呀」,在「再會吧北投」音樂都是陳明章的經典作品,每首歌都已經有他的時代性,再加上吳念真精妙的劇本,兩者一嵌合,歌曲的分量立刻強化,也奠定了這齣音樂劇成功的要素。

吳念真則表示,相較於韓國、英國的歌舞劇、美國的百老匯、日本的寶塚,「再會吧北投」PLUS 使用台灣原創音樂,即便是樂隊編曲也是台灣道地的「那卡西」,「只有那卡西才是台灣獨有的音樂素材,和台灣這塊土地緊緊連結,最在地就是最國際。」

製作人之一雷輝曾任明基醫院董事長,對於音樂劇非常狂熱,這次為了「再會吧北投」資金缺口,他努力尋找資源,「我不懂製作,但我認為這齣音樂劇絕對能成為台灣音樂劇的新標竿,也希望觀眾可以二刷三刷,進來看更多細節。」

綠光劇團「再會吧北投」PLUS 將於 7 月 19 日到 21 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 8 月 9 日到 18 日移師台北國家戲劇院, 9 月 6 日到 9 月 7 日在台南文化中心, 10 月 18 日到 19 日在高雄衛武營演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