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伯明罕草地網賽 謝淑薇女雙驚險過頭關

謝淑薇。資料照。圖片來源:WTA Twitter

台灣網球女將謝淑薇今天在伯明罕草地女網賽女雙首輪亮相,她和搭檔史翠可娃在首盤先失劣勢下,連追兩盤,以 2 比 1 逆轉勝克羅埃西亞與斯洛維尼亞聯軍,驚險闖過頭關。

目前單打世界排名 28 的謝淑薇,昨天首輪女單以 2 比 1 ,扳倒世界排名第 10 的白俄羅斯名將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這是她生涯第 7 度擊敗世界排名前 10 的名將,也讓她在草地賽季打出亮麗開局。

謝淑薇與捷克搭檔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的「台捷組合」,高居大會女雙第 2 種子,首輪碰上克羅埃西亞女將尤拉克(Darija Jurak)與斯洛維尼亞女將史瑞波妮克(Katarina Srebotnik)的異國聯軍,卻沒討到太多便宜,靠著急拉尾盤才順利過關。

今天開局「台捷組合」前 4 局還以 2 比 2 打平,沒想到接下來在第 5 、 7 局接連被對手破發得逞,最多陷入 2 比 5 落後,首盤先以 4 比 6 棄守。

次盤謝淑薇與史翠可娃重整旗鼓,第 2 局就率先破發,一度取得 4 比 1 大幅領先,加上第 6 局再度成功破發,以 6 比 1 拿下並將盤數追成 1 比 1 平。

決勝第 3 盤超級搶 10 ,「台捷組合」在 4 比 6 落後下,一口氣連拿 4 分後來居上,並以 9 比 7 提前聽牌,兩人雖浪費 1 個寶貴賽末點,仍有驚無險以 10 比 8 收下勝利,並摘下晉級門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