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珍惜政治生命,遠離「政治明星」黃國昌

日前立委黃國昌前網樂樂養雞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反送中運動,百萬港人站出來對抗獨裁政權,這股反中的風,吹到了八百公里之外的台灣,讓最會看風向的幾個政治人物,第一時間跟上,其中一個,就是被許許多多年輕學子稱為「戰神」的時代力量黨主席,阿不是,時代力量大老黃國昌。

不過詭異的是,黃國昌先是在自己的康乃爾學姐,蔡英文總統進行黨內初選的時候,接受媒體訪問,稱蔡英文總統看到財團就腿軟,反媒體壟斷法等民生法案都不敢推動,讓不少對蔡總統是否能夠平安度過黨內初選的人們為之氣結,接下來,黃國昌又跑去找了館長陳之漢,先是邀請他競選不分區立委,再來又借館長的口,拋出另組新黨的想法,雖然他事後否認這種說法。然後呢,館長說要辦一個反紅色媒體大遊行,黃國昌立刻在臉書上高聲應和,並且秀出以他名義在 623 借用凱達格蘭大道路權的單據,果然人紅就是不一樣,跟「國昌老師」同黨的委員,想做什麼都還不一定蒙他垂青,還要被他酸是「一百多個不知道在做什麼的立委」,館長一講馬上場地就借好,怎不叫人替時代力量感到哀傷呢?

圖片來源:中央社

接下來的事態發展更是令人嘖嘖稱奇,因為沒隔多久,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就在網路直播上「報名」參加 623 的反紅色媒體大遊行,接著一向「友紅」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表達會參加的意願,加上 618 黃國昌跑去 NCC 踢館,要求立刻對中天撤照,到此,由「國昌老師」主演的這齣熱血劇,已經可以看到結局是什麼了。大家都知道郭台銘一向跟旺中的老闆蔡衍明不對盤,中天每天照三餐捧韓國瑜,就是為了跟郭台銘對打。

郭台銘斥蔡衍明黑郭。
圖片來源:中央社

館長跟黃國昌正好幫郭台銘搭了個舞台,而柯文哲呢?柯文哲自己的兩岸顧問,有旺中副董胡志強,還派了副市長參加海峽論壇,用大腿想也知道柯文哲怎麼可能真的站出來反「紅色媒體」呢?而館長、郭台銘、柯文哲,這些人的共同點,就是他們都有資源讓黃國昌利用,館長有人氣,郭台銘有錢,柯文哲有人氣跟政治資源,這些都是黃國昌想要更上一層樓不可或缺的,所以阿,從頭到尾哪有什麼「反紅媒」,只有「國昌好棒棒」阿。

這不是黃國昌第一次這樣了,事實上,他根本就是個累犯,只要被他沾過的議題跟人,到最後光芒都被他拿走,至於議題有沒有成,人有沒有得到幫助,根本就不是他關心的。

318 太陽花學運,本來主題是「反服貿」,被他變成「反黑箱」,期間還被爆料黃國昌本來跑去找當時的總統府副秘書長蕭旭岑,大概他也沒有問過在場所有的人支不支持這個動作,更別提當時在場幫學生們顧門口的民進黨委員們,大概也不知道這件事,最後成就了他個人,選舉的時候還可以來消費一下「太陽花不欠民進黨什麼」;當上立委,接了時代力量黨主席之後,勞基法修正的時候,把民進黨抹成一個靠攏財團,枉顧勞工權益的政黨,還得以蒙蔡總統召見到府內溝通,連民進黨委員都不見得有如此待遇,最後使出到總統府前淋雨靜坐的戲碼,讓你的黨工助理們違反勞基法幫你們送茶送水,最後眼見自己的版本無法得到重視,立刻在朝野協商上翻臉走人。

芋傳媒資料照片

最近的「事蹟」,就是前一年說民進黨修法打擊假新聞是箝制言論自由,最近看到基進黨與民進黨合作推出代理人法案引起社會廣大迴響,立刻跳出來說自己才是真正的推手,一次又一次的消費社會議題,一次又一次的踐踏幫助你的人,來成就自己的政治地位,這就是黃國昌的真面目。

真的要奉勸館長、郭台銘、時代力量的黨員們,黃國昌是個明星,而明星通常是只顧自己不顧別人的,你們都只是被他利用的對象,只要沒有利用價值了,隨時都可以被拋棄,看看那個在汐止蹲點不知幾年的沈發惠,樁腳資源都借黃國昌打選戰,現在不知道在哪裡?蔡總統這麼樣的想要提攜這個學弟,最後落得被他在各個議題上「背刺」,還差點通不過初選的命運,你們還想要繼續跟他合作,就要有隨時被他拋棄的準備了。

至於柯文哲,差不多跟他一個樣,就不提他了。

本文作者為石中見,國會助理。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