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通過高樓垂降 消防學程畢業生才能領畢業證書

圖片來源:中央社

想畢業得先從高樓垂降下來,同時會做 CPR。彰化大葉大學消防安全學士學位學程為強調做中學,在畢業典禮安排闖關遊戲,畢業生需先通過高樓垂降等 3 關考試,才能領到畢業證書。

大葉大學消防學程主任陳宜清今天說,消防產業面向很多元,除了消防救災人員之外,還包括消防設備、防災技術等,為強調做中學概念,學校特別邀請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台灣省彰化支會到校設置高樓垂降、消防設備等關卡,並於 15 日下午畢業典禮的當天上午舉行闖 3 關考試。

陳宜清表示,由於學生畢業後大多會選擇投入消防產業,因此設計關卡,像是高樓垂降,同學在垂降前要先確保自己的繩結安全無虞,也要克服懼高症;另一個關卡「消防設備」則是模擬火災情境,讓學生體驗如何在漆黑和濃煙中完成任務,希望藉由實務活動提升畢業生遇到災變時的急難救助能力。

消防學程畢業生洪郁嘉指出,畢業典禮安排闖關活動是一個很好的紀念,她想到自己克服恐懼完成高樓垂降時,很有成就感,也讓她收獲很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