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登革熱清除不佳罰14例 8例在高雄

圖片來源:中央社

環保署今天表示,針對登革熱防治,今年對於環境孳生源清除不符標準、複查後仍未改善者已開罰 14 件,其中 8 件發生於高雄市三民區。

由於連日大雨後放晴,環保署今天在臉書提醒,請民眾注意居家環境整理,做好「巡、倒、清、刷」,共同防治登革熱。

環保署環管處長蔡玲儀 18 日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環保署自今年 3 月起,就提醒各地方環保局加強在學校、社區等地的清潔。 5 月底之後也持續與高雄保持聯繫,並加強市場清除,噴藥的工作是由高雄市環保局第一線調度執行,做完孳生源清除後,再由環保署複查。

蔡玲儀指出,經環保署督察總隊複查,今年總共開單 14 件,其中 8 件是從 5 月 29 日至 6 月 17 日於高雄市三民區,皆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新台幣 1200 元,現在仍然每天複查。

環保署呼籲民眾,趁著好天氣,「巡」視室內外、「倒」掉容器積水並倒置、「清」除不必要器物、「刷」除附著的蟲卵,以加強防治登革熱。

據統計,截至 13 日止,國內累計 20 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個案均居住高雄市,其中三民區 18 例(鼎金里 15 例、鼎西里 2 例、鼎力里 1 例)、鳳山區(中和里)及前鎮區各 1 例。另有 165 例境外移入病例,感染地以東南亞國家為主,其中印尼 55 例、越南 33 例、菲律賓 20 例。境外移入病例數為近 10 年同期最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