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0萬人擠爆暴龍隊封王遊行 驚傳槍響2人傷

圖片來源:多倫多暴龍Twitter

多倫多暴龍隊勇奪 NBA 總冠軍大遊行湧入 200 萬人,多倫多全城宛如超大「侏羅紀公園」。歡慶聲中一度傳出槍響, 2 人受到槍傷,部分群眾驚慌奔逃,所幸情況很快受到控制。

這場加拿大史上空前的大遊行,原訂上午 10 時自國家展覽中心(CNE)出發、中午 12 時左右抵達終點奈森.菲力普斯廣場(Nathan Phillips Square)展開正式慶祝儀式。但由於沿途歡迎群眾太過擁擠熱情, 5 輛載著暴龍隊球員的雙層巴士移動速度緩如牛步,遊行隊伍直到下午 3 時才抵達廣場。

好不容易等到暴龍隊全體成員登上活動舞台,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 及眾多嘉賓逐一致詞時,擠得水洩不通的廣場最末端驚傳槍響,並造成一小部分群眾驚慌奔逃。

所幸,現場活動主持人和全程實況轉播的各大電視台即時掌控最新狀況,呼籲大家保持鎮定和團結一致。報導指出,這起槍擊意外已由警方調查,情況完全在控制中,活動照常舉行。

廣場內近 5 萬民眾絕大多數都冷靜以待,沒有受到影響或離開現場,繼續盡情地為每位球員歡呼。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隨後報導,活動進行到將近下午 4 時,市府廣場後方有 2 人受到槍擊受傷,但都沒有生命危險,警方也已逮捕 2 名嫌犯。

由於多倫多今天是周一上班上學日,許多學校允許老師帶全班學生參與遊行,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更在事前懇請企業主讓員工彈性放假參加大遊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