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聯合國:2050年全球人口將達97億

聯合國 17 日公布的報告指出,到 2050 年,全球人口估計將從目前的 77 億人,增加到 97 億人。其中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sub-Saharan Africa)的人口將倍增。

聯合國經濟和社會事務部(United Nations Department of Economic and Social Affairs,UNDESA)發表的「世界人口展望」(World Population Prospects)報告指出,全球人口將繼續成長,在 2100 年達到 110 億。

報告指出,由於壽命延長,在許多國家將見到人口成長的情況;但由於生育率下降,全球人口的成長速度將減緩。

在 2050 年前,全球逾半數的人口成長將集中在 9 個國家,分別印度、奈及利亞、巴基斯坦、剛果民主共和國、衣索比亞、坦尚尼亞、印尼、埃及和美國。

報告也指出,全球人口最多的國家中國,將出現人口下降的趨勢,在 2019 年至 2050 年之間,人口預期將減少 2.2%,相當於 3140 萬人。

由於生育率下降,有 27 個國家或領地自 2010 年以來,人口已經減少了至少 1%。報告中表示,包括白俄羅斯、愛沙尼亞、德國、匈牙利、義大利、日本、俄羅斯、塞爾維亞和烏克蘭等國家,身亡率高於出生率,但因移民進入,抵消了人口減少的問題。

聯合國指出,全球生育率持續下降,從 1990 年每名婦女平均生育 3.2 胎,減少至 2019 年的 2.5 胎,而預料到 2050 年,將下降至 2.2 胎。

聯合國表示,生育率必須至少維持在每名婦女生產 2.1 胎,才能確保世代交代,而且在沒有移民的情況下,避免長期的人口下降問題。

至於全球平均壽命,將從目前的 72.6

歲,延長至2050年時的 77.1 歲。在 1990 年,人類的平均壽命是 64.2 歲。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