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馬林斯基版「天鵝湖」 七月登台

享譽全球的馬林斯基劇院芭蕾舞團與交響樂團將於今年 7 月 18 至 20 日訪台,帶來正宗「天鵝湖」芭蕾舞劇全製作。(圖片來源 : 牛耳藝術提供)

睽違七年,享譽全球的馬林斯基劇院芭蕾舞團與交響樂團將於今年 7 月 18 至 20 日訪台,帶來正宗「天鵝湖」芭蕾舞劇全製作,近兩百人樂手與舞者同台,要為寶島舞迷帶來經典芭蕾饗宴。

馬林斯基劇院芭蕾舞團堪稱俄係金字招牌,不僅站穩全球之巔,更被譽為地表最強芭蕾團。當年首演失敗的「天鵝湖」,正是被馬林斯基劇院芭蕾所挽救,以重新編舞版本,包含黑天鵝 32 揮鞭轉、四小天鵝牽手齊跳等新編舞,讓最美天鵝重生,也從此被奠定為世人最熟知的經典版本。

沿襲兩百年悠久歷史的馬林斯基劇院芭蕾舞團始終秉持「不完美,就不跳」的態度,馬林斯基劇院藝術總監葛濟夫更堅持每次巡演必須邀劇院專屬交響樂團同行,今年訪台,更幾乎把整座劇院原裝進駐國家戲劇院,打造指揮、舞團、樂團最高契合境界,在台還原馬林斯基帝王風采。

馬林斯基劇院芭蕾舞團此次台北行,由芭蕾總監尤里·法蒂夫親自坐鎮,並由劇院指揮亞歷克謝・列普尼可夫率領馬林斯基劇院交響樂團共同演出,這也是今年夏天馬林斯基劇院芭蕾舞團重返亞洲的唯一一站,是台灣及亞洲舞迷親炙現場的難得機會。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