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歐洲若不挽救核協議 伊朗揚言退出禁核擴散條約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RonnyK

伊朗國會核子委員會主席左諾爾今天告訴半官方法斯通訊社,除非歐洲列強挽救美國去年退出的 2015 年核子協議,伊朗也將退出禁止核子擴散條約。

左諾爾(Mojtaba Zolnour)表示:「伊朗( 5 月初)對歐洲國家發出最後通牒,給他們 60 天期限挽救 2015 年的協議,如今所剩時間不多了。期限過後伊朗將暫停執行禁止核子擴散條約(Nuclear Non-proliferation Treaty)。」

自從美國去年退出伊朗與列強達成的國際核協議,美伊之間的緊張情勢持續升高。根據這份協議,伊朗同意克制核活動,以換取制裁鬆綁。

法斯通訊社(Fars news agency)也報導,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表示,自美國退出國際核協議後,歐洲挽救這協議的時間不多了。

此外,伊朗國營伊斯蘭共和國廣播電視台(IRIB)報導,最高國家安全委員會(Supreme 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秘書夏卡尼(Ali Shamkhani)表示,伊朗最近破獲並瓦解「大規模美國網路間諜網」。

他說,伊朗與盟邦交換情報後,逮捕數名美國中央情報局(CIA)人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