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韓:習近平20日訪問平壤會晤金正恩

圖片來源:Pixabay

北韓中央電視台今天報導,應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 6 月 20 日至 21 日對北韓進行國是訪問。這也是金正恩上台以來,習近平首次訪問平壤。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北韓中央通信社等官方媒體今天晚間 8 時報導這項消息,至於習近平訪問北韓的進一步行程則隻字未提。

報導指出, 2008 年 6 月,習近平曾以副主席身分訪問平壤,當時會晤北韓國防委員長金正日,金正恩執政後,習近平尚未訪問北韓。

金正恩曾於去年 3 月至今年 1 月間 4 次訪問中國,與習近平在北京及大連棒棰島舉行高峰會談,他於今年 1 月正式邀請習近平訪問北韓。

報導指出,北韓中央通信社 1 月 10 日報導金正恩在北京與習近平高峰會談時指出,「金正恩同志邀請習近平同志於便利時機正式訪問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習近平同志爽然接受,並通報有關計畫。」

稍早,中國中央對外聯絡部也宣布,中國總書記、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 20 至 21 日對北韓進行國是訪問。這是中國最高領導人時隔 14 年首度訪問北韓,也是習近平就任總書記逾 6 年半以來的頭一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