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進專欄》外國代理人最重要意義 :有效「降低中國干預」

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 作者:宙龍

余宛如立委:「外國代理人登記制度與國安修法互補!」

尤美女立委:「謝謝台灣基進黨提出這個草案,希望能儘快落實,能夠讓這些滲透破壞現形。」

羅致政立委:唯一必要且能夠處理的方法,就是讓他公開透明,所以推動這項立法。」

林靜儀立法委員:「讓滲透破壞台灣民主的白蟻,畫上「China」派來的記號。謝謝基進黨一起討論這個法案。」

王定宇立委:「基進黨提出的外國代理人登記制度是最後一塊拼圖。」

非常感謝民進黨立委共同推動法案!

儘管沒有任何立委席次,但今年 3 月我們率先完成澳洲兩部「反外國勢力干預法」法案翻譯、4 月份完成台灣版草案,並送入立院向友黨立委遊說共同推動。

外國代理人登記制度最重要的意義

對於台灣而言,最重要的意義在於能夠有效「降低中國干預」並強化台灣對於中國「危機意識」。

過去中國對台灣的滲透與干預,幾乎都是都是透過「在地協力者」的推動與引導,舉凡個人、團體、政黨與統戰機構等。

他們的行為,或許不像是職業間諜,但他們遊走於台灣法律的灰色地帶,利用台灣的民主自由,來為中國併吞台灣鋪路!

防堵中國滲透的最重要的一步是什麼?

我們必須要將這些「在地協力者」以「中國代理人」的身份揭露,下一步才能做到有效監管、依法論處。而外國代理人法案,就是要將這些遊走於法律灰色地帶的統戰行為攤在陽光下,並 #加以監督和執法!

提升台灣的危機意識

台灣長期對於中國滲透欠缺危機意識,而推動外國代理人登記制度,將能有效拉起一條「台灣的警戒線」。

因為,若登記為代理人,那麼意義將等同向台灣人民宣告:代理中國統戰即是需列管追蹤的行為,並不享有一般的法律自由和保障!

在美國的中共代理人林英的判決,這個案例給台灣的啟示,就是外國代理人制度將不限於傳播媒體,只要有接受中國資金、指令或是協議的個人或團體,都必須主動申報,主管機關也有權主動調查。只要未主動申報或申報不實,都會違法!

守護台灣家園,需要大家一起支持!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