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角逐英國首相 強生獲前對手支持聲勢更盛

圖片來源:pixabay

英國前外交大臣強生今天獲得前對手衛生大臣韓考克支持,角逐首相大位取代將下台的梅伊,聲勢更盛。韓考克表示,強生幾乎肯定可以贏得勝利。

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在保守黨黨魁選舉第一輪投票中僅獲 20 票後, 14 日宣布退出選舉,且表示強生(Boris Johnson)是領導保守黨的最佳人選。

韓考克在「泰晤士報」(The Times)撰文表示:「波瑞斯(強生)競選活動表現得體,幾乎肯定將會成為我們下一任首相。」

他又說:「為了更遠大的目標,大家必須放下歧見。我的看法是,我們必須盡早開始團結一心。」

強生若成為新首相,英國脫歐危機恐將升溫。在 2016 年脫歐公投扮演帶頭角色的強生,曾承諾無論有沒有協議,都會帶領英國退出歐盟。

英國國會已表明會防止無協議脫歐,投資人也警告無協議脫歐會對金融市場造成衝擊,並重創全球經濟。歐盟則表示,不會重新談判去年 11 月與梅伊(Theresa May)達成的脫歐協議(Withdrawal Agreement)。

在 313 位保守黨國會議員第一輪投票時,呼聲最高的強生得到 114 票。

強生的主要對手外交大臣韓特(Jeremy Hunt)獲得 43 票,環境大臣戈夫(Michael Gove)獲得 37 票,前英國脫歐大臣拉布(Dominic Raab)拿下 27 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