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降低牡蠣養殖污染 嘉義縣推廣環保浮具

圖片來源:Pixabay

嘉義縣沿海養殖牡蠣(蚵仔)漁民過去使用保麗龍浮具,由於容易造成海洋污染,縣府宣導使用環保浮具。

嘉義縣府今天發布新聞指出,牡蠣養殖是雲嘉南重要的產業,過去養殖漁民習慣使用的保麗龍浮具,會對海洋環境及生態造成污染及危害,因此縣府近年來持續宣導養殖漁民改用再生壓縮泡棉浮具。

在縣府的宣導下,目前已有 2/3 的蚵棚改採再生壓縮泡棉材質浮具,但仍有 1/3 使用保麗龍材質,雖然養殖漁民大多使用不織布或塑板包覆保麗龍,時間久了仍會因保麗龍破碎而造成海洋污染。

縣府表示,新近業者已開發出 PE(聚乙烯)硬式浮筒、EPP(聚丙烯)發泡浮具及 HDPE(高密度聚乙烯)管材,這些環保浮具有不易破碎且可長期使用的特性,可供養殖漁民選擇使用。

為了降低海洋污染及環境負擔,縣府呼籲仍在使用傳統保麗龍浮具的養殖漁民,及早更替為環保浮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