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王丹等中國民運人士 要求聯合國調查天安門事件

六四學運領袖、美國智庫「對話中國」創辦人王丹(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20 多名曾參與 1989 年天安門廣場民主運動的中國民運人士,今天呼籲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著手調查 30 年前北京當局發動的血腥鎮壓行動。

路透社報導,王丹和其他 21 人在人權組織「人權捍衛者」支持下出面表示,已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HRC)提交申訴書。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將於 24 日起,在日內瓦舉行為期 3 週的論壇。

王丹等人在聲明中說:「我們要求人權理事會調查中國政府軍事鎮壓和平示威、嚴重侵害人權和基本自由的情況。」

他們也要求聯合國採取行動,探究中國「一貫侵犯人權的模式」,並於過去 30 年間持續迫害打破禁忌、談論 1989 年 6 月 3 日到 4 日事件的中國人民。

中國在人權理事會中享有開發中國家的大力支持。人權理事會是 47 個國家組成的機構,自 2006 年成立以來,任何批評中國的決議都未曾獲得通過。

在美國定居的王丹說:「 30 年前的那場屠殺還未結束,中國政府甚至認定受害者是罪犯,為數眾多的流亡者仍被剝奪返國的權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