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氣溫高使血變濃稠 國健署提醒要保健心臟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mohamed_hassan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今天(17 日)表示,夏天除了要預防中暑外,也要留意心血管疾病,這是因為氣溫上升會使人體血管擴張,如果身體水分又攝取不足,就會使血液就會變得濃稠,容易出現冠狀動脈堵塞,嚴重的話則會導致心肌梗塞,提醒夏季一定要做好心臟保健工作。

國健署表示,夏天流汗會使身體水分蒸發,進一步使血液變得濃稠,這會容易出現冠狀動脈堵塞情況,且脫水也會讓心跳加速,易引發心律不整或心臟衰竭。因此,國健署建議民眾要適量飲水、規律運動,且同時要拒絕菸品、定期健康檢查、控制血壓、血糖、血脂,以做好心血管與心臟的保健工作。

國健署提醒,有三高或心血管疾病的民眾,一旦出現胸悶、左前胸或上腹部有壓迫感、呼吸困難、心悸、冒冷汗等症狀,可能就是心臟病的徵兆,應設法降低溫度以及補充稀釋的電解質飲料並盡速就醫,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