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德國9月選舉前哨戰 梅克爾保住德東戈爾萊茲

圖片來源:Pixabay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領導的保守派政黨基督教民主黨(Christian Democrat, CDU),16 日打敗反移民的極右政黨「德國另類選擇黨」(Alternative for Germany party, AfD),保住德東戈爾萊茲市(Goerlitz)的市長職位。

戈爾萊茲是有著鵝卵石街道的德東小城鎮,是好萊塢導演很喜歡取景的地點。戈爾萊茲市長選舉被視為是今年 9 月 1 日薩克森邦(Saxony)和布蘭登堡邦(Brandenburg)選舉的前哨戰。

代表基民黨參選的烏爾蘇(Octavian Ursu)拿下戈爾萊茲市長,讓梅克爾有了喘息的機會。在5月的歐洲議會選舉,梅克爾與中間偏左的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s, SPD)組成的全國聯盟,遭到挫敗。

在戈爾萊茲市第一輪投票時,AfD 候選人魏普爾(Sebastian Wippel)領先烏爾蘇。在其它政黨的支持下,CDU 的烏爾蘇以大約 55% 的得票率,拿下這個位於波蘭邊界、人口 5 萬 6,000 人的小城鎮。

魏爾普表示:「這不是支持烏爾蘇,而是反對 AfD、反對我的投票。CDU 在包括極左派極端份子在內的許多組織支持下獲勝,沒有他們,CDU 根本不會獲勝。展望薩克森邦的選舉,我們處於有利地位。」

烏爾蘇則表示,這場勝利代表著戈爾萊茲的居民仍支持持續對外國人開放。

根據民調,在薩克森邦的選舉中,「德國另類選擇黨」與基督教民主黨的支持度不相上下;至於在布蘭登堡邦,「德國另類選擇黨」則領先社會民主黨。自 1990 年兩德統一以來,在布蘭登堡邦的 6 次選舉中,社會民主黨全部獲勝。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