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623凱道遊行要不要去參加?為什麼?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先講結論:623 凱道反紅色媒體大遊行,請不要去參加。

民進黨初選結束了,讀者們應該已經看過很多大神解讀民調結果?沒有的話,我在這邊跳過細節,盡量簡短說明:

  1. 50 歲以上藍綠版圖非常穩定沒有柯文哲存在的空間,因此對長輩溝通的效果有限。雖然要努力說服不投韓,但是郭台銘出來會怎樣呢?請大家努力遊說,但不要抱持不合理的期待。
  2. 50 歲以下白色版圖維持在三成多,大約是英柯對半開的水準。因為英略勝於柯,而且柯無法取得高齡傳統票,因此維持戰略壓制讓柯無法出來選,會是接下來的行動方針。

初選結果很好,但請注意這是英粉等電話使蔡總統的民調微幅上調,實際情形要稍微向下修正。由於成功讓民進黨派系聯合總動員(最後連南流都喬定挺英),而且民調結果不在誤差範圍,加之賴前院長器量寬大,有助於平息泛綠內部反英氣氛。

然而非核心力挺的金主與要職,還需長時間平撫他們的情緒並照顧利益。利益輸送下的結盟整合,才是民進黨的經典招數。(國民黨在台的脈絡不同,除了利益輸送,更用軍警特遂行統治。)至於剩下的,是些不需要去搭理的彭文正曹長青等等。

好多讀者在問,欸欸版主你說要大和解,但我真的好討厭吳祥輝之流怎麼辦?傻傻的,我的意思不是說不能罵奸人,而是不要跟身邊的挺賴長輩鬧,不要動不動地圖炮就罵老綠男只看下面那根,挺賴真的不只有年長男性好嗎?可與其浪費時間罵一些老害,趕快回家秀秀呼呼博暖更實在,接下來還要拉人一起捐款、做志工,各種助綠挺英。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先前反對民進黨籍立委提案針對傳播假新聞處以罰緩,黃國昌今又要和館長一同上街頭反統媒,有網友質疑這是黃國昌在向時代力量黨中央展現個人實力。
圖片來源:黃國昌 臉書截圖

尤其捐款真的好重要。

有更多讀者在問,打柯到底算不算分裂?當然不算,和解對象是淺柯粉,但紅柯本人太欠打。

我以前就寫過柯陣營如何透過潘恆旭從韓陣營拿錢,也說過柯陣營的寫手一直在造謠弱化這個國家。而柯文哲成天攻擊蔡總統、心心念念在北京考卷上拿高分、上兵伐謀等等,這些舉動更是不能容忍,這早已不是理念相左或美感問題,而是國安問題。放任柯文哲到處暴走撕裂,各位讀者早晚會被芒果乾撐死。

鐵柯粉不會信,但我們的目標不在鐵粉而是游離粉,柯粉以 50 歲以下青壯年居多,各位遊說韓粉爸媽、和解深綠長輩,也別忘記了要拉攏年輕柯粉。幸好柯陣營很搖擺,目前無勝機,加上綠營應該是有人在接觸談判,目前處於盤整期,正是我們擴大票源的良機。

所以為什麼呼籲各位讀者千萬別參加 623 凱道反紅媒?就是為了壓抑泛綠的撕裂力道,撕裂不僅來自英德之爭,更深刻的撕裂,其實是源於白色力量與時代力量這兩大把鐮刀。初選後各家都在觀望新狀況,國民黨果然焦慮加深,果凍加緊撒幣痛打賊禿,黃光芹與背骨小巨人楊秋興會這麼兇都是有道理的。眼看國民黨與柯文哲都內縮回防,黃國昌這個背刺新狀元果然衝出來發難。

(如果有認識時力朋友,可以去問問昌神如何操縱黨務呵呵,什麼顧人怨爛招都用上。)

反紅媒背後的條件,粗略來講是這樣:旺中集團在年輕族群積怨太深,韓國瑜在 30 歲以下支持度全面崩盤,果凍打算增量搞網宣搶年輕票,而黃國昌柯文哲的支持主力,都是台北都會地區進步清新青壯年,所以這些人全部找上館長。昌神累積多年的旺中相罵本,加上館長現在厭藍不愛綠,一拍即合。

但為什麼這一切會很可笑、不該支持呢?

果凍卯起來打旺中,哪是反紅媒?根本是因為蔡旺旺瘋狂捧韓貶郭,搞得兩大首富之間心結超重(這齣互相為難的戲碼超好看)。國昌號召大家上凱道,可是多年來他除了對自己不利的新聞以外,對旺中好像也稱不上多關心。

最誇張的當然是柯本人,攤開台北市政府兩岸小組名單,蔡衍明胞兄蔡衍榮、旺中集團副董胡志強赫然在列!旺中高層都在柯市府,柯文哲哪有可能反旺中?但為了蹭熱度,還是很屁顛地跑去跟館長直播。

圖片來源:只是堵藍 臉書

一個是享盡紅媒共資搶錢刷存吃乾抹盡的大老闆。

一個是住在雙北對台北大巨蛋漠不關心,但對屏東養雞場案殺紅眼的中壢客倌戰神。

一個是旺中集團麻吉,剛拿到國台辦發回來的高分考卷,天天謗英但對中國從不失言的阿北。

雖然搞到現在,郭柯都決定不參加遊行,但這樣仍然沒有比較好。去參加遊行,就是給黃國昌底氣,讓他繼續扮演騙票咆哮帝,痛批蔡總統對紅媒不作為。

蔡總統真的對紅媒不作為嗎?NCC 主委撤換、拜訪各大網路公司,並且與蘇揆聯手刷洗韓國瑜的造謠,哪一條對假訊息的壓制力道比不上辦遊行?更何況紅媒只是統戰一環,昨天陸委會特地出面聲明,如果參加海峽論壇、甚至公開呼應一國兩制,最重可以處分「解散政黨」。

府院屢下重手,就連國民黨也為了降低政治風險,把曾永權赴中行程壓縮到只剩一天。

623 凱道遊行實在沒有參加的意義,現在最該做的,是把挺賴長輩、投韓父母、愛柯同儕找出來好好聊聊,至少常常打電話約出門玩,盡可能影響他們,就算不投蔡也要讓他們投不下其他人。

減少芒果乾的正確方法,絕對不是參加別有用心的背骨遊行,而是在生活裡一點一滴嘗試改變,好好工作累積自己的籌碼,多豎起耳朵,跟地方黨部建立聯繫,關心你選區的候選人,就算不能買機票把 9.2 長輩騙出國,至少也可以去捐款。

府院正加緊掐節點,兼顧選情真的很辛苦,所以我們堅定助攻很重要。好不容易搞定初選,中央黨部會不會回魂?不知道。但我們自己也有很多該做的事,吸納更多中間選民加入我們的隊伍,打擊作秀亂舞的背骨政客,堅持每天累積一點,成果將會在大選中反應出來。

原文出自恕我無法支持,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