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悼念金大中遺孀 文在寅:國家痛失元老

圖片來源:대한민국 청와대 Twitter

南韓總統文在寅偕同夫人金正淑 16 日前往前總統金大中遺孀李姬鎬生前寓所首爾東橋洞私邸,慰問逝者家屬。

在結束北歐三國行返國後,文在寅伉儷赴金大中私邸,向李姬鎬的次子、前國會議員金弘業和三子、民族和解合作泛國民協商會議常任議長金弘傑表達慰問。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總統府青瓦台發言人高旼廷轉述,文在寅表示,國家失去一位元老令人深感悲痛,朝鮮半島和平歷史始於金大中,而金大中的維和之旅總是有李姬鎬相伴。

高旼廷轉述,文在寅高度評價李姬鎬作為女權運動家的功績,誓言繼承遺志絕不辜負。

據報導,金弘業表示,總統伉儷給予格外關心,讓他們得以送逝者走好最後一程,感謝許許多多國民前來哀悼,逝者走得並不孤單。

李姬鎬 10 日晚在首爾逝世,享耆壽 97 歲。她在遺言中表示,願將位於首爾東橋洞的宅邸作為總統府邸紀念館(暫稱),把金大中獲得的諾貝爾和平獎獎金用作總統紀念事業基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