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找回你的慢靈魂,來港都享受正宗日本味(下)

無來源

欲見更多日本資訊,就來?叮咚日本

作者:白姐

近年來,高雄各地規劃了不少公園綠地,加上大型裝置藝術隨處林立,漫步其中,怡情養性。從高雄總圖前往三多商圈,會經過⼀條林蔭大道,可以看⾒當地民眾悠閒地遛狗運動,十分愜意!今天⽩姐就要帶大家到附近的一些日式店家 ,慢調斯理的享受陽光、美食與綠蔭~

高雄總圖附近的林蔭大道。

日本人跨海來台 製作蓬鬆柔軟的舒芙蕾

「PANCAKE Ken‘s Kitchen」由日本人跨海來台經營,嚴格選用日本製的材料,並堅持餐點現點現做,主打蓬鬆柔軟的舒芙蕾。老闆 KEN(健)更在菜單上寫道,自己是被台灣的溫暖與人情味所感動,所以才到高雄開店。

日式舒芙蕾專賣店「PANCAKE Ken‘s Kitchen」。

店面雖然位於車水馬龍的地段,咖啡色的招牌卻營造沈穩安靜的氛圍,也難怪平日下午仍有許多人前來用餐。為了保留腸胃的戰力,白姐與閨蜜合點了一份雙層巧克力口味的舒芙蕾,再搭配紅玉紅茶與酪梨牛奶享用。

雙層巧克力舒芙蕾、紅玉紅茶與酪梨牛奶。

每一枚舒芙蕾都要耐心煎上 20 分鐘,同時在嚴格的溫度控制下,才能做出麵糊濃厚香醇的滋味,讓大家咬下舒芙蕾的瞬間,能感受到濃濃蛋香、綿密細緻的口感,再搭配巧克力口味的冰淇淋與鮮奶油,吃起來更甜美~

日式舒芙蕾口感蓬鬆柔軟。

酪梨牛奶的濃郁卻不甜膩,就算和雙層巧克力舒芙蕾一起吃,也絲毫不衝突。紅玉紅茶則帶有天然薄荷的香氣,顏色明亮豔紅,同樣清甜不膩,很適合在炎熱的夏季喝上幾口,與軟嫩的舒芙蕾特別搭!

開放式廚房,可以看見舒芙蕾的製作過程。

踏青散步好去處 在凹子底森林公園賞花

接近傍晚,氣溫稍微涼爽一些,白姐與閨蜜走回捷運三多商圈站,準備搭車到捷運凹子底站,並前往鄰近的凹子底森林公園踏青散步。但到站後,別急著趕路,通往出口的廊道,展示一件裝置作品《明日都星》,透過數位影像將過去、現在與未來城市的形象交融在一起。

凹子底站內的裝置作品《明日都星》。

凹子底森林公園被譽為高雄市的「都市之肺」,全區都是以生態工程打造,種植了亞熱帶的樹種與開花植物,四季的景色都不一樣,春夏可以欣賞一丈紅、馬纓丹與風鈴木等花朵,秋冬則有閃耀金黃光芒的落羽松。

凹子底森林公園。

除了繽紛花海與逗趣的裝置藝術外,公園內也規劃了人工溪流與湖泊,可以看到不少鳥類在此棲息、戲水,人們則坐在岸邊的涼休憩,或是帶著家裡小狗在周圍溜達。在大面積的草坪上,也有一群小朋友正在踢足球玩耍~

公園內規劃了人工溪流與湖泊。

下班小酌 就來日式洋風的東京目黑酒場

從凹子底森林公園約步行 5 分,在裕誠路上可以看見一個偌大的指示牌,跟著走就能順利抵達日式餐酒館「東京目黑酒場」。門口的落地玻璃寫滿日文,搭配木造的牆面、別緻的小燈籠,在夜晚顯得特別溫暖明亮,彷彿在呼喚人們進來小酌幾杯,也有身處東京的錯覺。

日式餐酒館「東京目黑酒場」。
正中央的吧台區

店內的裝潢走的是日式洋風,正中央的吧台區不像居酒屋常見的一整排座位,而是搭配高腳椅的ㄇ字型空間,後方黑色牆面則設置燈箱,閃爍著店家的英文名稱「BISTRO NAGOMI」。左右兩邊的用餐區相當開闊,有方桌、大長桌、圓桌與沙發椅等不同桌椅類型可以選擇。

日式洋風的裝潢。
右側的用餐區,大長桌與圓桌。

所有料理皆出自日籍主廚之手,調味較鹹,吃起來特別濃郁~白姐與閨蜜總共選了三份餐點、一杯酒精飲料,包含南蠻炸雞佐塔塔醬、明太子蛋拌烏龍麵、豬五花串與檸檬沙瓦。

店家推薦 No.1 的南蠻炸雞佐塔塔醬,外皮酥脆、肉質紮實多汁,擠上檸檬汁後,又帶點淡淡果香,清爽不膩卻很有飽足感,排行第一可說當之無愧。豬五花串的肉質 Q 彈、肥瘦均勻,店家豪邁地撒上一堆蔥花,每一口都是種享受。

南蠻炸雞佐塔塔醬與檸檬沙瓦。
豬五花串。

明太子蛋拌烏龍麵不僅有著奶油香氣,麵條也相當 Q 彈,將明太子與生雞蛋、海苔、柴魚與蔥花等配料通通攪拌在一起,吃起來的層次更豐富,再搭配酸甜解膩的檸檬沙瓦,讓人越吃越涮嘴,很快地就完食所有料理~

明太子蛋拌烏龍麵。

吃飽喝足後,白姐與閨蜜準備搭車返回台南,再次步行經過凹子底森林公園,發現在黑夜之中,有另一種浪漫的情調。捷運凹子底站 4 號出口則點了燈,散發淡淡的溫柔光芒,彷彿向旅人們招手。

捷運凹子底站 4 號出口。

【景點資訊】

PANCAKE Ken‘s Kitchen

  • 時間:週一到週五 11:00–20:00、週六週日 10:30–20:00
  •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202號

東京目黑酒場

  • 時間:週一至週日 18:00−01:00,週一公休
  •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裕誠路1683號

叮咚日本:https://www.facebook.com/DingDongJapan/

[bs-quote quote=”作者介紹:
白姐,出身古都府城,對於美食與歷史特別感興趣。
從小很喜歡動漫、日劇與JPOP,
久而久之變成一枚魚干女,休假只想悠哉地過過自己的小日子~”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bs-quote]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