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揆指示協助長榮勞資協商 確保消費者權益

圖片來源:中央社

長榮航空勞資爭議將於 20 日重啟協商。為避免年初華航機師罷工影響上萬旅客狀況重演,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召集跨部會會議研議,並指示勞動部協助勞資談判,務必確保消費者權益。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 7 日取得對長榮航空的合法罷工權,勞動部 10 日邀集長榮航空勞資雙方召開協商會前會,勞資雙方在會中達成共識,將於 20 日下午 1 時重啟協商。

黨政人士說,政院密切關注長榮罷工的後續發展,蘇貞昌除指示副院長陳其邁成立專案小組了解情勢,全程緊盯 7 日工會罷工投開票的過程,蘇貞昌也在 10 日召開跨部會會議針對此事研議。

黨政人士表示,蘇貞昌在會中指示,長榮是民間公司,政府在勞資談判過程中必須站在中立角色,盡量協助勞資談判,確保一切過程合法;勞動部是勞政機關,協同桃園市勞動局,扮演勞資糾紛協調角色。

蘇貞昌指出,在談判過程中,大前提是確保消費者的權益,必須維持公共運輸的必要性,但這不代表工會不能罷工,是要在發生罷工時,政府能盡量把對消費者的衝擊最小化,交通部是交通主管機關,需事前做好相關應變計畫。

一旦長榮發生罷工,在國內線的部分,交通部已對離島交通擬定相關調度計畫,如調度船隻,加開航班疏運等,將動用政府一切力量,協助離島運輸;國際線部分,除長榮公司將協調星空聯盟成員的國際航空公司協助外,政院也商請華航研擬應變計畫,在必要情況下,如民眾滯留在國外、有緊急狀況時,將請有相同航線的華航協助疏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