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土總統:俄製S-400飛彈 7月上半開始送達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圖片來源:中央社

土耳其 NTV 電視台今天(16 日)報導,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表示,他預料,俄羅斯 S-400 飛彈防禦系統將從 7 月上半月開始送達土耳其。這項發展將對土耳其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邦美國早已緊張的關係,火上加油。

S-400 飛彈防禦系統與北約組織的系統並不相容,這已經逐漸成為最近幾個月來,美國和土耳其關係不和諧的來源之一。

報導中引述正結束塔吉克訪問的艾爾段,在返國的飛機上指出:「我們和俄羅斯討論了 S-400 這個問題。這個問題真的已經解決了。」

艾爾段在塔吉克出席了一項高峰會,並會晤了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

艾爾段表示,「我想,他們(S-400 飛彈)將從 7 月上半月開始送到土耳其。」

艾爾段這次提到的日期,比以往都更為確定。

美國國防部代理部長夏納翰(Patrick Shanahan)6 日致函土耳其國防部長艾卡(Hulusi Akar),明白指出,除非安卡拉當局改變採購俄國飛彈系統的計畫,否則安卡拉將被排除在美國的 F-35 匿蹤戰鬥機計畫之外。

艾爾段表示,他將在這個月的 20 國集團(G20)高峰會上,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討論這個問題。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