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聲援香港大遊行 台灣公民團體14:00舉辦「撐香港 反送中」活動

以「在台香港學生及畢業生逃犯條例關注組」為首的公民團體 16 日下午將在立法院群賢樓前舉行「撐香港,反送中-我在台灣反對《逃犯條例》修訂」活動。圖為 16 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圖片來源 : 截自「在台香港學生及畢業生逃犯條例關注組」臉書直播)

為聲援香港下午舉行的反修例大遊行,台灣以「在台香港學生及畢業生逃犯條例關注組」為首的公民團體今天(16 日)下午也將舉行「撐香港,反送中-我在台灣反對《逃犯條例》修訂」活動。他們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逃犯條例只是被「暫緩」修訂而非「撤回」,隨時都可能被重提,因此,現場除了呼籲港府撤回送中條例外,也將呼籲台灣各政黨及總統參選人,明確承諾拒絕一中和平協議,並「反對送中條例」。

在香港民眾大規模示威之下,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 15 日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不過,香港泛民主派團體、民間人權陣線認為,條例只是「暫緩」而非「撤回」,因此,今天16日下午仍按原計畫舉行反修例大遊行。

台灣方面,為聲援香港民眾,以「在台香港學生及畢業生逃犯條例關注組」為首的公民團體今天下午也將在立法院群賢樓前舉行「撐香港,反送中-我在台灣反對《逃犯條例》修訂」活動,要求港府撤回《逃犯條例》、追究警方責任並釋放被逮捕的抗爭者、停止司法追訴。

島國前進發起人林飛帆提到,香港發生大規模鎮壓,但在中國廈門正在舉行海峽論壇,有不少台灣政界及商界人士都去參與,他呼籲台灣各政黨及總統參選人,應明確承諾拒絕一中和平協議,並在面對中國政府的場合提出「人權訴求」及「反對送中條例」。他說:『(原音)大家都知道送中條例一方面是侵犯台灣主權,二方面其實對很多台灣旅客入境、或過境香港的人身安全造成嚴重的威脅,我們再次呼籲台灣各政黨跟總統候選人及政治人物,希望他們能正面的反對送中條例,』

台大學生會會長吳奕柔也指出,香港政府不斷提及逃犯條例修訂是為了台灣之前發生的港人在台兇殺案,但是條文中卻只提中央政府才有引渡逃犯的權利,也就是說,台灣政府若要引渡逃犯,還要先請示中國政府,顯示兇殺案引渡不過是中國為了訂定逃犯條例的藉口,呼籲台灣國會應發表「反送中」聲明,並設立港澳政治難民的庇護措施。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