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夏季疫情未歇 3株流感病毒低度流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時序入夏,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監測資料顯示,國內近期仍有流感低度流行,以 B 型流感為多,但 H 1 N 1 及 H 3 N 2 同時存在。疾管署提醒,民眾不可輕忽。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監測資料顯示,國內近 4 週社區流行病毒型別以 B 型為多( 40.7 %),其次為H 1 N 1 ( 32.7 %)。

上週( 6 月 2 至 6 月 8 日)國內類流感門急診總就診達 7 萬 6768 人次,就診人次較前一週略降,但急診就診人次上升。另近 4 週流感群聚案件檢出 B 型流感約占 50 %,以校園群聚 115 件( 79.3 %)為多。

近期流感併發重症新增個案仍以感染 A 型流感為主,自 2018 年 10 月 1 日截至今年 6 月 10 日累計 1091 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 671 例感染 H 1 N 1 、 353 例感染 H 3 N 2 ),其中 166 例喪命。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今天表示,流感捉摸不定,國內近日仍有流感低度流行,民眾不可輕忽,如有呼吸困難、急促、發紺(缺氧)、血痰或痰液變濃、胸痛、意識改變、低血壓等流感危險徵兆,應儘速就醫,按醫師指示服藥,降低併發重症的風險。

疾管署提醒,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有呼吸道症狀時應配戴口罩;打噴嚏時應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或用衣袖代替;與他人交談時,儘可能保持 1 公尺以上距離。如有類流感症狀應就近就醫並落實生病在家休息,防範病毒傳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