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習近平66歲生日 蒲亭致贈一箱俄國冰淇淋祝壽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滿 66 歲,跟他一同出席塔吉克首都杜桑貝(Dushanbe)一場區域峰會的俄羅斯總統蒲亭,特地送上一箱俄國冰淇淋為習近平祝壽。

俄國媒體報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在「亞洲相互協作與信任措施會議」(CICA)開幕儀式前,蒲亭親自到習近平下榻處,祝賀他 66 歲生日快樂。

培斯科夫說:「總統對習近平在發展中俄雙邊關係方面扮演的角色給予高度評價,也指出中國國家主席不久前的訪俄行程十分成功。」

習近平 5 日至 7 日訪問俄國,並出席第 23 屆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Saint Petersburg International Economic Forum)。

蒲亭已不是第一次將俄羅斯冰淇淋作為給習近平的禮物。數年前,蒲亭出席在海參崴舉行的東方經濟論壇(Eastern Economic Forum)期間,偶然得知習近平喜愛俄羅斯冰淇淋。

2016 年 20 國集團(G 20 )杭州峰會期間,蒲亭就帶了一箱家鄉味冰淇淋給習近平。

除了冰淇淋,蒲亭今天還送了習近平一個大蛋糕,有紅色和藍色奶油花鑲邊,中間則有字跡略顯顫抖與生疏的「六六大順」 4 個漢字。

中國媒體報導,習近平以中國茶作為給蒲亭的回禮,但未說明習近平是否嚐過蛋糕。

蒲亭還說,很高興有習近平這樣的朋友,相信中俄關係將持續蓬勃發展。習近平則感謝蒲亭贈禮,並稱蒲亭在中國十分受歡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