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先天白內障視線僅20公分 吳佳惠苦讀大學畢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RobinHiggins

弘光科大畢業生吳佳惠因左眼先天白內障,術後視野侷限於眼前 20 公分,她用手機拍下課堂板書回宿舍複習苦讀。今天在畢業典禮上,她獲頒「生命勇士獎」,讓人感佩。

弘光科大今天舉辦畢業典禮,營養系畢業生吳佳惠左眼因先天白內障,手術後視野侷限於眼前 20 公分,上課看不到老師的板書,只能透過手機拍攝記錄或借看同學的筆記,回宿舍再慢慢費力地細讀,讀書花費時間比同學多出一倍以上。

吳佳惠表示,家裡經濟不富裕,高中畢業後,本想分擔家計,參與政府開辦的電腦技術班,但學成後沒有合適職場,才重考返回學校念書。

她說,大二那年父親去世,求學期間需半工半讀,學習如何善用時間打工、讀書,時刻勉勵自己不因身體障礙或家境關係而退卻;畢業後,希望可以趕緊找到一份工作,好好規劃未來生活。

弘光科大校長黃月桂在畢業典禮上叮嚀畢業生,學無止境,每個人生命豐富度取決於學習的持續力,所謂的「學習」並不侷限於校園,「知識」也非單指書籍內容;今天的「畢業」只是求學階段暫時告一段落,不是學習的終點。

她期許畢業生能盡量地展現自我,並懂得團隊合作力量大,把握機會從做中學,充分展現勇於任事且謙虛做人的最佳「弘光人」特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