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亞桑傑會否被引渡至美國?聽證會明年登場

圖片來源:Wikipedia

英國一名法官 14 日裁決,對於是否把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引渡到美國面對間諜罪指控,法院將於明年 2 月開始完整的引渡聽證會。

法新社報導,華府指控亞桑傑違反間諜法(Espionage Act),於 2010 年公布美軍在阿富汗與伊拉克轟炸行動的軍事與外交機密文件。但華府的做法也令捍衛新聞自由和人權者感到不滿。

今年 4 月,英國警方把亞桑傑拖出厄瓜多駐倫敦使館的畫面曾引發轟動。14 日則是 47 歲的亞桑傑被轉送戒備森嚴的貝爾馬什(Belmarsh)監獄後首度露臉。他告訴法庭:「我 175 年的性命處於實質危急關頭。」亞桑傑指的是,若在美國所有罪名都遭定罪,他可能會被判 175 年徒刑。

蓄著散亂白鬚的亞桑傑透過影片連結,從獄中現身倫敦西敏區法庭(Westminster Magistrates Court)時也說,「維基解密就是出版人。」言下之意,維基解密應受到出版自由的保障。

美國司法部一共對亞桑傑提出 18 項指控。而在厄瓜多停止 7 年來給予亞桑傑的庇護之後,美國司法部已對亞桑傑發出正式引渡要求。

至於亞桑傑現在在英國監獄中,則是因為他在 2012 年違反英國交保規定,逃進厄瓜多駐英國使館,必須服刑 50 週。而當年他是因被控在瑞典涉及性侵遭到通緝。

英格蘭法官阿布斯納特(Emma Arbuthnot)14 日表示,完整聽證會訂於 2 月 25 日展開。預期聽證會將持續 5 天。

亞桑傑的律師羅賓遜(Jennifer Robinson)則稱美方指控「是對言論自由與新聞的直接攻擊」,表示她的團隊將對引渡亞桑傑到美國「提出大量異議」。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