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願平安健康長大 遲緩兒媽媽內心最大祈願

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社會局

「願寶貝平安健康長大」,家有發展遲緩兒的尤雅萱今天參加寶貝女兒「芯兒」人生第一場畢業典禮,看著女兒穿著畢業服領取畢業證書,欣慰全寫在臉上,也許下內心最深處的祈願。

「芯兒」穿著畢業服雀躍不已,參加高雄市早療中心、據點日間托育服務的發展遲緩、身心障礙兒童聯合畢業典禮,與其他慢飛天使領取畢業證書及接受祝福禮物,家長們都很欣慰看見孩子的進步與成長。

尤雅萱與家人一早為「芯兒」打扮漂漂亮亮,在會場不時為寶貝女兒整理頭髮、畢業服,笑看著女兒今天畢業,完成療育階段,但她心裡也明白日後還有漫漫長路要走。

尤雅萱接受訪問回憶起生養「芯兒」的歷程,沒有說出一句「苦」字,為母則強的她只表示,自己很愛小孩,生了就有責任要養,流露出堅毅的母性令人動容。

「芯兒」剛出生時經常吐奶,不容易懷孕、 36 歲才生女兒的尤雅萱,根據以前曾帶過姐姐小孩的經驗,發現「芯兒」的吐奶狀況不尋常,經過多次醫治和檢驗,竟是目前無臨床病例的第 17 對染色體重複小孩。

尤雅萱表示,「芯兒」的腸道與胃連接處括約肌功能不佳,在食物進入胃部後會湧上食道吐出,經常在三更半夜餵奶後,餵了吐後再餵又吐,但當媽媽的心想不能讓孩子餓肚子,幾乎整夜在餵孩子。

尤雅萱說,除了染色體異常,為改善寶貝女兒的餵了吐問題,一度進行手術強化腸道與胃連接處括約肌的力道,不料卻又造成腸道較緊縮,連食物進入腸道都有難度,所以再進行胃造口手術,以讓「芯兒」有足夠的營養。

「芯兒」每天必須經由胃造口灌食,小朋友當然也會希望嘴巴能嚼食東西,尤雅萱說,女兒當初不習慣這些造口和管線,但知道亂動媽媽會擔心,一直不敢亂動,並習慣由她灌食和清潔造口。尤雅萱說著不禁紅了眼眶,但為了孩子只有振作。

「芯兒」進入兒童早療中心就讀,於 1 歲 2 個月時才學會翻身,接著 2 歲 1 個月時學會爬行,今天與 91 名慢飛天使領取畢業證書,快樂的與其他小朋友蹦蹦跳跳,尤雅萱的目光都沒有離開過寶貝女兒。

「芯兒」將再往人生另一階段邁進,尤雅萱說,女兒會長大,父母也會老去,她祈願女兒生活能逐步學會自理,平安健康長大,並於長大後有善良的心和餘力,全力幫助他人。

畢業後的「芯兒」將轉至幼兒園上學,也將是一個新階段和適應的開始,尤雅萱看著女兒從學習翻身到會爬行及走路,孩子照著自己的時間表努力成長,平安健康長大是作為一個媽媽的內心最深處祈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