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愛在心中萌芽 副總統盼社會關注器捐

植愛感恩紀念音樂會15日在台北舉行,大提琴家張正傑(左)、京劇家朱陸豪(右)應邀演出 (圖片來源 :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6 月 19 日是器官捐贈紀念日,衛福部、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今天(15 日)舉辦植愛感恩紀念音樂會,副總統陳建仁應邀出席。因應音樂會主題「愛在心中萌芽」,副總統在致詞時表示,讓愛在心中萌芽,代表的是一種默許,希望社會更加關注器官捐贈議題,凝聚更多認同與支持。

副總統陳建仁在植愛感恩紀念音樂會致詞表示,2018 年度共有 327 位器官捐贈者,共計捐贈 1,005 例器官組織,其中有6成家屬是主動表達願意捐贈且成功捐贈,副總統特別感謝捐贈者家屬以及勸募醫療團隊的大愛與付出。

副總統指出,目前已有 42 萬人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希望器官捐贈的「默許」概念能在人們心中慢慢萌芽,副總統說:『(原音)愛在心中萌芽,也就是代表一種默許,民眾對器捐的支持,就像一顆顆種子,而器捐宣導,就是希望萌芽的過程。』

6 月 15 日是警察節,因公殉職捐贈器官的警察王黃冠鈞家屬王清英受邀出席音樂會,王清英表示,家屬至今從不後悔為兒子捐贈器官,因為王黃冠鈞的生命不會關機,反而會重新開機,對他們來說,最難熬的時刻已經過去,現在則期待透過自身經歷感動更多人,讓更多企業團體與社會大眾加入支持器捐的行列。

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表示,紀念音樂會邀請捐贈者家屬、受贈者、移植勸募醫院以及支持器捐人士參與,希望藉此廣泛宣揚愛與捨得的故事,而今年在社會上有很多關於器捐的議題正在發酵,希望各界一起響應「支持器捐,我 OK」活動。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