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總統:全民打擊秋行軍蟲 把握這幾天撲殺期

蔡英文總統呼籲「對抗秋行軍蟲、全民一起來」。(圖片來源:蔡總統臉書)
近日來,對農作物有高度危害的秋行軍蟲已在台灣各地現蹤,蔡英文總統在臉書和 LINE 貼文表示「防疫視同作戰」,這幾天是秋行軍蟲撲殺的關鍵期,呼籲全民一起加入打擊秋行軍蟲的行列,守護台灣農業。

總統指出,秋行軍蟲害已經肆虐半個中國,上週六在台灣發生第一起案例,目前農業縣市僅有 3 個未發現秋行軍蟲。再過幾天,幼蟲長為可飛行的成蟲,加上可飛行將近一百公里的遠距,未來全台灣 35 億農作物都將有可能受到影響!

總統表示,已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召開跨部會會議,成立小組緊急應變,針對可以用藥的疫區,協助農民噴藥處理。不能用藥的疫區,就要銷毀農作物,依法給予補償,將損害降到最低。

總統強調,防疫視同作戰!她鄭重宣布,全民一起加入打擊秋行軍蟲的行列,並呼籲民眾認明秋行軍蟲的特色,包括 10 天成為會飛的成蟲,防疫更困難;頭部有 Y 字型,身體有梯形四黑點,而且會危害水稻、玉米等農產品。

總統說,這幾天是秋行軍蟲撲殺的關鍵期,民眾若發現可疑蟲體,趕緊回報農委會,假如鑑別為秋行軍蟲,就可以獲得獎金新台幣一萬元!

這裡下載「農作物天然災害即時回報」APP
Android 系統:https://tinyurl.com/yxan4kgx
iOS 系統:https://tinyurl.com/yyhkbqhd

通報專線 0800039131
防檢局的 LINE:https://line.me/R/ti/p/%40eqq3136f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