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越南新法2020年上路 全面禁止酒駕

圖片來源:Pixabay

越南各地酒駕車禍頻傳,引起社會關注與民眾憂心。越南國會昨天通過「預防酒類危害法」法案,全面禁止酒後駕車行為,這項新法將自明年起實施。

越南第 14 屆國會第 7 次會議自 5 月 20 日至 6 月 14 日在河內召開,聚焦討論經濟社會發展情況等議題,並審議若干法案。

越南國會昨天審議「預防酒類危害法」草案,由於與會代表仍對「酒後禁止駕車」及「酒後血液中酒精濃度未超過法律規定值情況下可以駕車」意見分歧,國會決定對是否把「禁止酒後駕車」列入法案內容進行表決。

共有 484 名國會代表與會, 446 人參加投票,結果 374 人贊成,同意全面禁止酒後駕車行為。國會隨後對整個「預防酒類危害法」草案進行表決,以 84.3 % 的贊成率通過。

這項新法將自明年 1 月 1 日起實施,全面禁止民眾飲酒後駕車。

這項新法未列出違規行為的制裁措施。越南國會常務委員會表示,相關機構將繼續研究,再補充制定酒駕違規罰則。

此外,為因應日益嚴重的酒駕違規行為,越南交通管理機構先前提出「交通違規行為處罰規定修正草案」,其中加重酒駕違規罰則,包括提高罰鍰、延長吊銷駕照時間,希望達到嚇阻作用。

越南國會通過的「預防酒類危害法」,除了上述全面禁止酒後駕車內容外,還包括有關酒類的廣告、販售與飲用等規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