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聯合國派反恐專家訪新疆 美國砲轟為北京背書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 14 日嚴厲批評聯合國派遣反恐主管前往中國新疆地區,是「極不恰當」的舉動,此舉等於是合理化北京當局對新疆穆斯林少數民族的鎮壓。聯合國在 13 日宣佈,將派遣主管反恐事務的副秘書長伏朗柯夫(Vladimir Voronkov)前往中國訪問。消息人士透露,行程包括新疆。中國在新疆估計關押了 100 萬人,其中大部份是維吾爾和其它穆斯林少數民族。中國辯稱這是為了打擊恐怖主義而設立的「 再教育營」。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發表聲明表示,副國務卿蘇利文(John J. Sullivan)在 14 日致電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表達嚴重關切。

聲明中指出:「在新疆地區的維吾爾、哈薩克族以及其它穆斯林正遭受史無前例壓迫之際,這種訪問極度不正確。」

歐塔加斯指出,蘇利文告訴古特瑞斯,中國一直以所謂反恐的名義來合理化對維吾爾和其它穆斯林的壓迫,但事實上並非如此。

聲明指出,聯合國反恐最高官員前往新疆訪問,將合理化中國這種不實宣稱,傷害聯合國的聲譽以及反恐任務的可信度。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去年 12 月曾要求北京當局,允許她率領一個真相調查團前往新疆實地瞭解情況,但至今還未獲回應。

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代表陳旭在 13 日表示,「在我們找到一個雙方都合適的時間點後」,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就可以成行。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