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教總聲援香港反送中 譴責港警傷害學生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聲援香港「反送中」行動,譴責港警以不當武力傷害學生,並將請求國際教育組織(EI)發動世界各國教師組織,共同聲援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

香港民眾近日上街頭反對港府制定逃犯條例,台灣教育界紛紛聲援,台灣大學、清華大學師生陸續在校內舉辦集會,呼籲香港政府停止暴力鎮壓陳抗者。

香港教協近日發動全港罷課,呼籲教師本著專業精神和公民教育原則,在適當時候與學生客觀討論社會議題,守護教育工作者的良知。台灣教師組織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也隔海聲援,對香港師生的罷課行動感同身受。

全教總指出,逃犯條例的起因是為了打擊犯罪而制定,然而香港政府並非民選政府,香港特首受中國共產黨指揮,因此香港人認為該條例通過,等於讓香港徹底被中國政府所控制,香港人原本信賴的法治、人權保障亦將蕩然無存。

全教總指出,香港學校教師和青年學子為了捍衛自由、法治的生活方式,積極參與「反送中」行動,因而和警方爆發激烈衝突。全教總譴責香港警察以不當武力驅離抗議行動,造成許多學生受傷的惡行。也呼籲香港政府應該傾聽民意,盡速撤回逃犯條例,不要成為自由法治的劊子手。

全教總表示,將請求國際教育組織(Education International,EI),發動世界各國教師組織,共同聲援香港教協,並譴責港府暴力對待青年學子。也希望台灣政府給予香港師生必要協助,儘速通過「難民法」,必要時給予政治庇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