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米奇專欄》假庶民 vs 假親民:先讓三人廝殺才能成滅台促統的對口

圖片來源:中央社

NBA 總冠軍結束了,綠營的第一輪決戰也落幕了。台灣社會所有的焦點都回到了國民黨的身上。確切一點來說,是台灣首富郭台銘與庶民總統韓國瑜的藍營 FINAL 對決

這不僅是國民黨的初選,也是一場中共在台代理人門票的爭奪,誰能拿下北京給的門票,誰就能拿到去年 1124 的無限五毛大軍的資源,所以對雙方來說,都是絕不能失誤的天王山之役。

而對台灣現在這個,先讓自己被標籤,也要搶標籤對手的時代,誰能奪得大眾的定錨印象,誰就幾乎能夠一路順暢的狂勝下去。舉例:柯文哲透過網軍塑造自己公開透明的白色政治、小英的辣台妹……。

按照這個邏輯,我們也不難發現,郭、韓兩人,也已經在表面貌似彬彬有禮,但現實戰場中,開始規劃自己的政治品牌行銷。

圖片來源:中央社

從「郭台銘」方面來說,從媽祖說、幫綁鞋帶開始,到這兩天找了知名網紅 Joeman、老師網紅呂捷合作,便是想打入年輕世代,所有資訊跟學習管道都來自 YouTube 跟社群媒體的這塊大餅,讓自己擺脫「血汗代工慣老闆」的黑歷史。

郭董合體網紅教師呂捷。
圖片來源:截自三立LIVE新聞 YouTube 頻道

 

要知道,七八九年級生,對於勞資位階的思考,早已不如傳統四五年級生那般,越是顯露出一絲絲資本法西斯的氣味,那郭台銘就越難吃到中間選民和年輕人的支持,針對這點,銀彈無上限的郭董找來的專業公關公司,很顯著的在這方面深耕,希望製造一波中長多的發酵。

郭台銘私人專機內裝。
圖片來源:中央社

搭配第一波的拉攏,早已紛紛轉向的藍營名嘴與國民黨知識菁英推波助瀾之下,對民進黨與台派支持者來說,郭台銘腦袋跟口袋的深度,他能邀請頂級公關團隊,他能砸錢找知名的代言人來站台,他能收購檯面上的粉絲頁小編為其效力,他能一個晚上讓所有藍營專用的名嘴轉向為自己護航;這一切的一切,的確證實郭台銘是比韓國瑜更具威脅性的存在

一個簡單的邏輯:郭台銘縱橫商場多年,而且是在競爭最激烈、最卑鄙的搶單代工業稱霸,肯定有自己的一套熟悉逆風作戰的方法,很多人小看郭台銘,認為隔行如隔山,但觀察到目前為止,郭台銘並不是一個無腦的暴發戶、政治菜鳥而已,許多拿捏,都讓他在藍營的影響力,逐漸穩定上升。

韓國瑜花蓮造勢。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另一方面,從「韓國瑜」韓家軍來說,依舊穩紮穩打,韓國瑜個人強大的魅力,從去年 1124 開始,以一人球隊的狀態,把兵強馬壯的民進黨給打翻。連續兩周台北、花蓮的造勢,人山人海的景象,看得綠營支持者莫不膽顫心驚。韓從一開始就知道自己的優勢,在 repeat 去年的勝利方程式:打出「庶民對抗權貴」的翻版,只是這次是由外而內,對手從陳其邁,變成了國民黨的菁英跟權貴世家,也就是我們所謂的天龍人,哈利波特裡面所說的純種魔法師。

透過強化國民黨的階級霸凌,韓讓自己的身後,充滿一群從沒撈到過黨國油水奶水的黃巾賊,及被洗腦的狂熱信徒,或許這些普通人,從來就不是國民黨黨權力核心。

但身處台灣這個處處擦鞋童,人人都自認可以當國策顧問的社會,這些地方民粹的貪慾跟野心,膨脹起來,也是一路以來,讓民進黨苦戰的關鍵原因,而這些攻擊力道,則是郭台銘此時此刻亟需要消化處理的。

總結來說,兩岸一家親的柯文哲、我不知道香港發生什麼的韓國瑜、身家全都在中國的郭台銘,這三個人,目前為止都是北京能夠接受的魁儡,但北京真的會做的,就是遵循贏家全拿的原則來操作2020大選,這也是現實社會永遠不變的原則:先讓三人自己廝殺,你得先證明自己能過關斬將,我中共習近平才會把最後的資源挹注給你,讓你成為滅台促統的對口

圖片來源:擷自「敝姓蕭,名姬芭。」臉書影片

一切分析起來,是那麼可怕,我們有這麼多的顧慮與擔憂,看看這幾天在香港發生的悲劇,小英的勝利只能說走出了第一步。

所有人的焦點,必須立刻拉回集中在這場「假裝是庶民,卻有四千萬存款的韓國瑜」vs.「鴻海暴君總裁卻要假裝笑臉親民的郭台銘」的戰場上去謹慎分析,採取每一個應為的下一步。

只能說天佑台灣,天佑台灣人。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