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孫繼正涉散布性平謠言 警政署:盡速調查

孫繼正。圖片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今天行文警政署,依法舉報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 8 日在高雄市長韓國瑜花蓮縣造勢場合散布關於性平教育不實謠言。刑事局指出,外勤大隊將主動聯繫教育部後,盡速調查。

根據教育部在公文中提供的媒體報導,孫繼正稱國中開始教肛交教育、可自己變性動手術等。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貼出公文指出,教育工作者不得不嚴正駁斥惡劣謠言,不能姑息這些人破壞社會對教育工作者專業的信任。

教育部已行文內政部警政署,指孫繼正 8 日於韓國瑜在花蓮縣造勢場合散布關於性別平等教育的不實謠言,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舉報。

警政署刑事局長黃明昭表示,外勤大隊將主動聯繫教育部後,將盡速調查。

刑事局指出,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 63 條規定,「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者,處三日以下拘留或新台幣三萬元以下罰鍰。」

刑事局表示,案件行為人如故意將明知不實訊息散布於眾,要使一般聽聞者心生畏懼與恐慌,而有影響公共安寧情形,就符合社會秩序維護法處罰要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