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油輪未掛日章旗 研判攻擊非針對日本

圖片來源:pixabay

日媒報導,昨天在中東荷莫茲海峽附近遭受攻擊的日本油輪,因為船籍註冊為巴拿馬,一般認為不會懸掛日本國旗(日章旗),日本政府分析這起攻擊非針對日本。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這艘油輪昨天在荷莫茲海峽附近遭受攻擊,日本政府在採取相關確保安全對策同時,持續蒐集情報。

日本政府分析指出,昨天這起攻擊非針對日本。國土交通省表示,這艘油輪船籍註冊為巴拿馬,「一般認為不會懸掛日章旗」,因此,日本政府相關人士說,發動攻擊的人應該並非在知道是日本油輪的情況下進行攻擊。

國土交通大臣石井啟一說,為確保安全航行,會透過業界相關團體,呼籲航行通過事發附近海域的日本船隻多加留意。

日本進口原油約 9 成來自中東,荷莫茲海峽是日本載運原油船隻大多會通過的重要海域,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強調,昨天的事件並未對日本能源穩定供應造成任何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