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孫繼正於韓國瑜造勢場散布性平謠言 教育部舉報

圖片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今天行文內政部警政署,指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 8 日於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花蓮縣的造勢場合散布關於性別平等教育的不實謠言,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舉報。

根據教育部在公文中提供的媒體報導,孫繼正稱國中開始教肛交教育、可自己變性動手術等。

教育部長潘文忠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貼出公文表示,教育工作者不得不嚴正駁斥惡劣謠言,不能姑息這些人破壞社會對教育工作者專業的信任。

他說,性別平等教育法目的是讓孩子瞭解和尊重彼此差異,「我自己的樣子驕傲自信」,不讓孩子因性別特質等因素遭霸凌和歧視。

潘文忠表示,這些日子以來,惡意性平教育假訊息不斷流竄,教育機關與第一線教師為闢謠疲於奔命。無論再怎麼極力澄清,仍有特定人士四處散布假訊息,刻意煽動大眾恐懼、誤解,「這不僅對我們的孩子是傷害,更抹煞了無數第一線教育工作者的付出與努力。」

他說,教科書經無數次嚴謹編輯、審查,讓孩子在不同階段接受適合的教育。性平教育不該淪為政治操作手段,以散布謠言影響社會秩序。

社維法規定,散布謠言足以影響公共安寧者,處 3 日以下拘留或 3 萬元以下罰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