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擺脫賣我風波 雷納德拿總冠軍賽MVP救贖自己

圖片來源:Toronto Raptors Twitter

安靜低調不愛說話,是雷納德過去給球迷的印象,去年他打破沉默高喊「賣我」,傷透馬刺迷的心,今年他帶領暴龍奪得隊史首冠,用總冠軍賽 MVP 收服北國球迷,也救贖了自己。

暴龍明星前鋒雷納德(Kawhi Leonard)今天攻下 22 分、 6 籃板,他在總冠軍系列賽場均可攻下 28.5 分、 9.8 籃板、 4.2 助攻與 2 抄截,奪得生涯第 2 座總冠軍賽MVP,成為繼賈霸(Kareem Abdul-Jabbar)與詹姆斯(LeBron James)之後,聯盟第 3 個在不同球隊,都拿下總冠軍賽 MVP 的球員。

扎實的防守能力,一直是雷納德過去給球迷的印象,他個性內斂不愛說話,完美詮釋了務實的馬刺精神,若在去年之前,恐怕沒有球迷相信他會與馬刺決裂、甚至出走。

離開了球場,雷納德最引人注目的,則是他開了超過 10 年的一台雪佛蘭小車,就算他 8 年的職業生涯早已賺進超過 1.05 億美元(約新台幣 33 億元),他的坐車仍是那台當年父親送給他的生日禮物,也由於他的父親於 2008 年在自家的洗車店遭人槍殺,這台小車也成了他與父親情感上最後的連結。

去年賽季,雷納德與馬刺意外撕破臉,主動放話要走,憤怒的球迷焚燒了他的球衣,本季雷納德前往馬刺主場,飽受無情噓聲伺候,但和他一起打包被交易至暴龍的葛林(Danny Green),卻得到現場球迷的歡呼,粉絲的差別待遇,對雷納德來說更顯諷刺。

不過在雷納德率領暴龍打進總冠軍賽後,「北國」加拿大的球迷情緒也隨之沸騰,不僅 NBA 在加拿大的收視率屢創新高,就算是暴龍客場出賽,主場加拿大航空中心外的露天直播趴,滿滿的都是前來應援的粉絲。

今年球季結束後,雷納德將恢復自由之身,雖然還不確定他是否會續留球隊,但在加拿大球迷心中,他永遠會是北國的驕傲,也是幫助他們度過 24 年漫長等待、一圓冠軍夢的英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