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督城清真寺屠殺血案 槍手否認所有罪名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gonta65

被控在紐西蘭基督城(Christchurch)清真寺射殺 51 名穆斯林的澳洲籍男子,今天否認謀殺和恐怖主義等所有罪名指控。他也承諾接受明年的審判。

法新社報導,在奧克蘭最高警備監獄和基督城高等法院的影音連結中,槍手塔倫(Brenton Tarrant)不發一語地坐著,他的律師泰特(Shane Tait)向法官申辯「所有指控都無罪」。

自稱白人至上主義者的塔倫, 3 月 15 日在基督城犯下殘暴罪行後,被控 51 項謀殺罪和 40 項謀殺未遂罪,以及一項進行恐怖主義行動罪名。

28 歲的塔倫當時利用週五祈禱期間,開槍掃射基督城努爾清真寺(Al Noor)的信徒,再到城郊地區的林伍德清真寺(Linwood)進行大屠殺,同時在他的社群媒體直播行凶過程。

法院日前獲悉評估結果,塔倫的精神狀態適合接受這起紐西蘭近代史上最嚴重屠殺事件的審判。

法官曼德爾(Cameron Mander)在聆訊結束後不久發出聲明表示:「任何有關被告是否適合辯護、向律師說明和接受審訊的問題毫無疑慮。不需要另開一場判斷他是否適合受審聆訊。」

大約 80 名倖存者和受害者親屬擠滿法庭的走廊,欲目睹塔倫一眼。

塔倫在聆訊期間穿著灰色的圓領針織衫,他有時還會露出詭異的微笑。

法官曼德爾將開庭審訊日期定在明年的 5 月 4 日,塔倫的律師泰特表示,預計審理時間至少 6 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