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出席警察節慶祝大會 總統:持續全力照顧員警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警察節慶祝大會,致詞時先提到日前在桃園市發生歹徒持槍挾持人質案,因警方發揮高度專業,才讓事件圓滿落幕。總統說,未來也會持續全力照顧員警。

蔡總統在警察節前夕,前往警政署參加警察節慶祝大會,包含行政院長蘇貞昌、內政部長徐國勇等人陪同。

總統也頒獎表揚給今年獲選全國模範警察的 28 名官警。

蔡總統致詞時說,前天外界關心香港警民衝突時,桃園也發生歹徒持槍脅持人質事件,當時情況緊張,稍有不慎就會出現嚴重傷亡,所幸現場的桃園市警局及刑事局等員警,保持冷靜,並發揮高度專業。

總統表示,特別在 2 名小隊長英勇談判斡旋,現場警方也協調周邊民眾、媒體,讓警方有不受干擾的救援空間,最後在警民合作下,讓事件平安落幕,這次事件也是警方化解危機、談判救援的最佳典範,在警察節前夕,代表國人向警方表達敬意。

蔡總統指出,警方為社會貢獻,政府也應全力照顧員警,去年警察節要求內政部、警政署落實 3 項福利,目前都有具體進展,包含更新員警新制服,防彈盾牌、防彈衣及警車也會陸續汰換,還有提升員警待遇和福利、推動警消專案社會住宅,加強員警健康照顧,未來也會全面提升員警福利,並繼續做得更好、更多。

總統說,至於基層員警反映應勤裝備未能智慧化,未來也會加速改善,總統府至行政院也會持續緊盯相關制度,讓員警有感。

總統表示,當前治安工作重點就是持續緝毒、掃蕩詐騙集團,毒品、詐欺犯罪常與幫派連結,從源頭掃黑、肅槍,斬斷幫派金流,才能有效嚇阻犯罪,警察拚治安,政府顧警察,繼續一起拚,守護台灣社會安定。

蔡總統會後受訪時,再次提到桃園市日前發生歹徒持槍挾持人質案。總統說,前天發生在桃園的歹徒持槍挾持人質事件,警方不畏危險和艱難,讓事件順利落幕,無人傷亡,她表達肯定和感謝。

總統表示,也特別感謝媒體,在當天的新聞事件處理,可先克制未事先報導,讓警方有更多空間、時間處理,相信台灣社會有看到媒體表現,她也表達肯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